Boarding Section

宿舍基本資料:

 

地址ADR:香港筲箕灣興東村東霖苑地下及一樓
電話TEL:2535-7133 傳真FAX:2882-8987
電郵EMAIL:dorm@plkylmf.edu.hk


宿舍簡介:

 

本宿舍於 1982 年啟用,並於 1999 年 11 月由保良總局遷到現址。宿舍直屬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,由香港政府教育局資助。

 

宿舍宗旨:
為有需要的中度智障學童提供住宿服務。
透過多元化教育及康樂活動,促進宿生身心健康成長。
為宿生提供自理及社交技能訓練,協助他們學習獨立生活,融入社會。

 

宿舍服務對象:
六至十八歲於余李慕芬紀念學校就讀的學生,因家庭照顧困難或家居遙遠而需要住宿服務。

 

宿舍名額:
提供六十四個宿位,可容納四十一名男生及二十三名女生

 

 

宿舍服務特色:

 

– 健康護理:
宿舍護士專責照顧宿生健康,並按需要安排健體訓練,定期向家長反映宿生健康情況並舉辦健康講座。


– 全面關顧:
宿舍導師透過照顧宿生起居生活,為他們安排自理訓練、教育及康樂活動,以滿足宿生的切實需要,同時亦以家長的身份給予他們關懷和指引,使他們在關愛中成長。


– 全方位輔導:
宿舍導師主管〈資深社工〉 聯繫學校、家長、外間機構及宿舍各職級,致力培育宿生建立良好品格,修正偏差行為。透過全面訓育活動,情境教導及個別輔導方案和策略,把訓育輔導 工作推展至生活各個層面。

 

– 家長工作:
我們透過與家長個別接觸、舉辦家長小組、親子活動以紓減家長在照顧智障子女的壓力,並促進家人關係和諧。

 

– 社區生活:
宿舍座落於居屋單位,毗鄰是長者屋,與居民共用社區設施。我們藉日常品茗、探訪、戶外活動等與居民接觸,建立共融關係。


– 職員編制:
團隊包括一名舍監、兩名副舍監、五名宿舍導師主管、四名護士、十五名宿舍導師 、兩名活動策劃員、四名夜更管理員、六名廚師、六名職工、一名支援助理、一名宿舍助理及一名文員,共四十八人。


– 收費 :
按香港政府教育局規則收取宿費及車費,經濟有困難的家庭可申請減費。


– 入宿申請 :
經社工或自行向教育局申請。

 

宿舍人手編制

宿舍職員架構圖